close

       與其說是我走進你的治療室,其實更像是我邀請你進入我的心靈居所。

初始,我讓你坐在客廳,那個招待客人的空間,展示給你的是那些反映主人品味的布置、看來幸福和樂的家庭照,都是我準備好、希望你所看到的我的樣貌,而且,期待你會喜歡!

在你觀看我的同時,我也在觀察你,從中推敲你對我有多大的興趣、對於你所看到我的樣子有什麼想法。事實上,我不只想知道你對我的感覺,也想知道你是什麼樣的人。

漸漸地,我也與你分享屋子裡的其它空間。讓你陪著我檢視那些凌亂、散發陳舊氣味、惱人又無從下手整理的東西。一件一件,拂去塵埃,然後,修理、歸位或丟棄。

隨著你來的次數多了,屋裡也有了你的氣息,彷彿你一直在此陪伴我。有你在,就有了溫暖與安心。是居安思危嗎?我開始擔心一旦你不在,我會不會又落入深淵,孤單無助?現在看來的好轉究竟是我自己真的長出新的能力還是因為你在身旁?然後,我環顧四周,才發現你所帶來的正能量已融入這個空間,成為它的一部份,這屋子已展現出新氣象,給我平靜舒適安心自在的感覺。我將在此安居,迎向未來!

IMAG0665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理治療 心理諮商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君瑜臨床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